2010年10月11日 星期一

楠梓電 大陸轉投資吃補

【經濟日報╱記者龍益雲/桃園報導】 2010.10.11 04:07 am



楠梓電(2316)轉投資大陸江蘇省昆山滬士電子舊廠搬遷案正式啟動。滬電昨(10)日公告,與昆山經濟技術開發區管理委員會簽訂搬遷補償協議,補償費人民幣8.14億餘元(約新台幣40億元)。未來不排除參與土地開發,初估可開發總值逾人民幣50億元(約新台幣250億元)。

楠梓電持有滬電1.65億股、約24%股權,每股成本僅約人民幣2元。滬電8月18日以每股人民幣16元在深圳A股掛牌上市,依滬電最近一個交易日收盤價人民幣16.7元、楠梓電資本額新台幣38.32億元換算,潛在利益約新台幣110億元、每股貢獻利益約30元。

如今滬電舊廠又正式啟動遷廠作業,依權益法認例的持股利益將再逐步發酵。

滬電昆山舊廠面積200畝,每畝市價約人民幣600萬元,市值人民幣12億元,約新台幣60億元。

滬電初估,這塊土地可開發樓地板面積達50萬平方米,保守依照當地目前房價行情每平方米逾人民幣1萬元,初估可開發總值人民幣超過50億元(約新台幣250億元)。

滬電表示,這筆補償費用未來可自專項應付款轉入遞延收益,遷廠完成後,仍有結餘則可計入資本公積,反映在股東權益加項,IFRS資產重估更有加分作用,提升每股淨值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