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1月26日 星期四

太陽能、LED能源股等

徐源波 (說): 國際股市狹幅震盪整理,亞股開盤量縮傾向觀望,台股今日以小漲11點開盤,油價大漲,且各國重啟補助政策,讓太陽能紅光滿面,雖然算不出本益比,但在量能加持下,(3576)新日光再攻漲停,帶動太陽能、LED能源股的大漲。

電子股以資訊月及耶誕節送禮題材加持,電子書概念股加入新兵(6225)天瀚,攻上漲停;而LED、IC設計股多檔表現強勢,(8261)富鼎、(6138)茂達、(6129)普誠,為近日低價強勢3小兵。(3556)禾瑞亞、(3534)雷凌、(3041)揚智、(2379)瑞昱、(5471)松翰為中價位強勢代表;(6286)立錡為高價IC設計的黑馬。LED在鴻海併購題材加持下,遭點名的(2448)晶電、(2340)光磊帶動泰谷、華上、華興紅光滿面。

大陸工業工信部副部長婁勤儉將在今日抵台,來台概念股包括鴻海、宏達電,及雲端概念的(4908)前鼎、(6245)立端、(3025)星通、(2480)敦陽科、(3027)盛達、(3450)聯鈞、(2455)全新都漲停。網通漲停的個股,都是小型平常較冷門的個股,反而較大型的如正文、兆赫、友訊、建漢、合勤不見漲停,這也是我近日分享的大盤量縮,將會是小型股天下的最主要原因。傳產股今天普遍延續上週疲弱走勢,只有中概族群逢低買盤積極、百和、4523永彰、1514亞力、3128昇銳、1521開億、2601益航表現較為強勢。

2檔低價代表2028威致、1463強盛連續幾天超級強勢,漲幅不輸給能源類股,逢盤中量縮可留意,其他非電子股由於動能不足,較無漲升的空間。

整體而言,11月至明年4月為財報的空窗期,有利築夢行情,基本面好的個股,漲幅不見得大於築夢的類股,如能源股、LED、雲端概念股本益比都徧高,甚至算不出本益比,如能源股今年多檔賠錢,可是股價卻是最近最強勢的族群,所以至明年4月應以籌碼面為主,基本面為輔,才能在這段投機的行情大獲全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