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9月22日 星期二

電動車六族群 富邦投顧看好

電動車六族群 富邦投顧看好
【經濟日報╱記者林巧雁/台北報導】
2009.09.22 04:10 am

富邦投顧報告推薦電動車、藍光、USB、微型技術、Xbox Natal、電子書為未來六大趨勢,六大概念股族群。
富邦投顧指出,油價長期看漲,環保意識抬頭,全球電動車需求快速成長,各國政府支持,給予研發與購車的補助,各大車廠積極開發電動車款,包括Toyota、Honda、Mitsubishi、Nissan、GM都已經或是即將有實際的實體車輛正式上路,而裕隆集團也將於明年以自有品牌納智捷(Luxgen)推出第一輛台灣的電動車。
預估全球電動市場在民國103年將達到169萬台,年複合成長率約20% 電動車關鍵零組件也預期將可受惠,尤其是台廠著墨較深的零組件包括電池與電機(馬達)、電力控制器等。
燃料電池受惠族群包含已跨入電動自行車鋰電池供應商必翔(1729)、NB電池生產業者新普、汽車電池廠商統振;汽車電子相關台達電(2308)、同致;電機/電力控制相關廠商台達電、致茂;中國比亞迪電動車供應商胡連(6279)、興勤、聚鼎;電動車製造裕隆等。
富邦投顧認為,近期美國市場推出99美元藍光光碟機,價格降低,需求快速放大,預告藍光世代即將來臨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