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6月9日 星期四

返台入主?楠梓電:滬電單方說法,兩岸法規仍待克服

【財訊快報/戴海茜報導】PCB廠楠梓電子( 2316 )持股達24%的昆山滬士電子,傳出擬重新取得楠梓電經營權;楠梓電協理呂淑芬指出,自從滬電去年掛牌上市後,楠梓電僅為投資者及股東的角色,滬電任何重大決策不會主動告知楠梓電,兩家為獨立的上市公司,對於滬電要重新取得楠梓電經營權,僅為滬電單方面說法;呂淑芬強調,以目前兩岸主管機關及相關法規都不同,台灣僅開放陸資來台投資,但是否可以取得經營權還有待了解。

楠梓電今天受到滬電傳出擬重新取得楠梓電經營權,屆時楠梓電需先處分滬電持股,處分利益可觀的消息,楠梓電開盤以19.25元跳空漲停鎖住,掛買張數約1萬張。

滬電於2010年8月18日在大陸深圳A股掛牌,代號為002463,17日收盤價人民幣14.63元(約新台幣64.9元),楠梓電為滬電第二大法人股東,持有1.65億股、約24%股權,相當於市值新台幣107.09億元。

據了解,滬電董事會沒有針對此事討論且至今都尚未付諸行動;呂淑芬說,目前尚不方便對此事表示認同與否,畢竟滬電尚未告知取得楠梓電經營權,雙方未來如何合作及經營方向都沒有進一步討論,對於滬電用意如何也未知,不過楠梓電將會與滬電取得聯繫,了解其想法。

呂淑芬指出,站在楠梓電立場,面對滬電僅為投資者及股東的角色,且滬電任何重大決策也不會主動告知楠梓電,兩家為獨立的上市公司,對於滬電要重新取得楠梓電經營權,僅為滬電單方面說法,尤其是目前兩岸主管機關及相關法規都不同,台灣僅開放陸資來台投資,但是否可以取得經營權還有待了解,很多法規條件都要考量進去。

滬電過去靠著楠梓電接單,10年前決定轉型走自己的路,包括成功取得美商思科、諾基亞等訂單,順利打入全球伺服器、網路通訊、工業領域等超高層PCB市場,目前18層以上的PCB佔整體產量約三分之一,獲利貢獻則達40%,16層以下PCB產品則佔產量三分之二,獲利比重約60%。

滬士電子已於4月8日舉行股東會,通過今年度的股利政策,預計每股配發0.2元現金與0.2元股票股利,合計為0.4元股利。

楠梓電去年營收41.86億元,年增31%,毛利率5.72%,較前一年度提高0.52個百分點,稅後純益3.81億元,年增8.88%,EPS1元,創6年新高。